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组织起重吊装作业安全培训

2020-08-11 12: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忠艳

为进一步加强对起重吊装作业的安全管理,遏制起重伤害事故多发势头,规范起重吊装作业行为,2020年8月6日,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起重吊装作业安全培训,重点强调了基本要求、安全检查、安全措施、操作规定四项内容。

一是明确作业安全管理基本要求。吊装作业人员(指挥人员、起重机司机和司索工)必须经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监督部门考试合格,取得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在吊装过程中,应明确指挥人员,指挥人员应佩戴明显的标志,其他人员应清楚吊装方案和指挥信号。

二是做好作业前的安全检查。实施吊装作业的有关人员应对起重吊装机械和吊具进行安全检查确认,确保处于完好状态,所有控制器置于零位;实施吊装作业的有关人员应在施工现场核实天气情况,室外作业遇到大雨、暴雨、大雾及6级以上大风时,不应安排吊装作业。

三是做好作业安全措施。流动式起重吊装设备要将支撑地面垫实、垫平,防止作业中地基沉陷,支腿牢固可靠;吊运大而重的物体时应加诱导线。

四是严格按照操作规定进行作业。起重吊装作业的程序化作业,必须建立起以起重司机为责任主体的责任制度,完善设备运行、保养台账,以十不吊为核心,以安全管理人员不定时检查,发现并及时整改隐患为机制,保障吊装作业安全。

此次培训,有利于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作业人员的岗位操作技能,思想上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持续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发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