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汗水,洒在铁路安全的踏勘路上

2020-08-11 18: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杨湘平

8月11日上午,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的民警与麻阳县板栗树乡的党委书记等领导在实地察看铁路边的一处安全隐患路段。

焦柳铁路k1138+200m处,地处麻阳县板栗树乡境内,这段不长的铁路线处在两个隧道之间,且周围坡陡,雨天则路滑。当地村民日常生活及耕田都在铁路边进行,是个安全隐患路段。麻阳站派出所经多次汇报、协调地方政府,用挖土机修了一条简便的土路供村民们出行。但一遇下雨天,路还是有点滑,村民们没有十分满意。

今天上午,怀化麻阳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人们普遍感到非常热。但是,就在k1138+200m处乡村里这无遮无拦的铁路边,麻阳所的民警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把当地乡党委书记等领导请到了铁路边,再次实地察看隐患路段,并倾听村民的心声。

在太阳的炙烤下,民警的上衣一直是湿漉漉的贴着后背,脸上也不停地在往下流着汗滴。但是,汗水没有白流。当地的乡党委领导已决定,将土路用水泥硬化。

当地的村民听民警告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但村民们不知道的是,民警们为这事汗湿了很多件衣服。(飞燕 杨湘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