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施工现场基坑坍塌应急演练后的心得

2020-08-11 12: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8月3日上午10点,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了施工现场基坑坍塌应急演练。我们被分成了技术支撑组、现场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应急处理监测组、安全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八个小组。

我成为了安全警戒组一员,通过演练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职责:

(1)负责事故现场的警戒,设置事故现场警戒线,阻止非抢险救援人员进入现场,保护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维持治安秩序。

(2)负责保护事故现场,避免闲杂人员围观,监视事故现场发展情况等。

(3) 对场区内外进行有效隔离疏散,引导施工现场外周边居民撤出危险地带。

(4)负责现场车辆疏通,引导抢险救援人员及车辆的进入,保持抢险救援通道的通畅。

(5)抢险救援结束后,封闭事故现场直到收到明确解除指令。

通过基坑土方坍塌事故的演练,一方面提高项目全体施工人员预防基坑土方坍塌事故的安全意识及对坑边作业危害性的认识:另一方面有利于作业人员更加牢固的掌握基坑士方坍塌事故急救知识及防范基坑土方坍塌事故应采取的预防措施,从而杜绝基坑土方坍塌事故的发生。

我明白在事故发生之前明白事故发生后我们该怎么做、该如何做,是多么的重要,可以帮我们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应急预案的演练,可以在事故发现前发现预案所存在的缺陷,辨识出缺乏的资源,改善各种反应人员,部门和机构之间的协调水平,在企业应急管理的能力方面获得大众认可和信心,增强应急反应人员的熟练性和信心,明确每个人各自的岗位和职责,努力增加企业应急预案与各主管部门预案之间的合作与协调,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居安思危,消除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