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短板”上发力 麻阳铁警积极开展刑事技术大练兵

2020-08-11 12: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真琦

在公安基层派出所,有的民警工作了几年甚至十来年对刑事案件的现场保护都不是很熟练,更不要说刑事勘查这种较专业的活了。不过,在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车站派出所,这种情况已发生了改变。因为,麻阳车站派出所开展了刑事技术的大练兵。

viewfile.jpg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麻阳站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的总体部署,结合本所的实际,坚持在工作中开展大练兵,在大练兵中开展工作,着力提升民警的刑事案件现场保护意识和现场勘查水平,全面提高民警的刑事技术业务能力,进一步地规范证据的收集等工作。

为了切实开展好刑事技术大练兵活动,麻阳站派出所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作用,做到精心备课,精心组织。

viewfile-1.jpg

活动中,由所部从事刑事技术工作多年,实践和经验丰富的刑事技术员滕建明为民警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并通过分析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现场保护、现场勘验检查规范,现场痕迹物证的发现、提娶包装以及现场照片的拍摄、现场图的绘制、现场笔录的制作;指纹、生物物证的采集等基础性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了让民警对刑事技术工作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该所还设置模拟演练环节,让民警们在学懂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直接上手模拟案件的实际操作,主要对诸如现场的保护、使用静电吸附仪提取灰尘足迹、通过指纹刷显现指纹、物证照相提取包装等环节,采取技术骨干与民警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学的方式,有效地帮助民警解决刑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短板”,提高民警现场勘验的水平。

viewfile-2.jpg

通过刑事技术的大练兵活动,提升了民警的信息采集水平和现场勘查能力,掀起了民警“比、学、赶、帮、超”的热潮,补齐了民警的工作“短板”。

(飞燕 刘真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