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力提升促发展,合理调配显担当

2020-06-27 02: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6月23日澎湃新网)

从“四纵四横”铁路网向着“八纵八横”铁路网延伸。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快速增长,稳居世界首位。为了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满足百姓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每年都要进行调图。而今年7月调整运行图后,中国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交通的便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肩负着客货运输的重要任务,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而铁路的调图,则是在便民的基础上,再次提升铁路的运力,为交通系统的合理疏导以及高效运输添砖加瓦。所谓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按阶段对列车线路和时间的运行进行调整,如加减车次、修改车次、提速车次等。每一次调图的背后,都饱含着铁路部门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需的用心。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人们开始有序返工,各大企业恢复生产,各大院校为开学复课做起了准备,此后学生们也将有序返校。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这时候的调图可谓是明智之举。

因疫情影响我国今年的企业开工一度被延后,经济发展也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今,随着疫情形势回暖,全国的企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各行各业都开启了“快进键”。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着眼当前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旅客列车运行图,无疑是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心针”“助推剂”。此次列车调图后,部分地区增加了新的列车车次,一站直达成为本次全国铁路调图的亮点。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周末、旅游旺季等时期游客密集出行规律,增开周末旅游列车,铁路新线的开通和运营以及开行路线越来越长,跨省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调图确实是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之路。

每一次调图,既是对铁路运输能力的一次大考验,也是助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一次大提升。铁路部门将继续以人民需求为首要发展导向,不断改进,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的价值。(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