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浓情端午“粽”飘香

2020-06-27 01: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6月25日,时值端午佳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道德讲堂活动持续开展,同时开展月度集体生日活动,让全体员工过了一个浓情端午节。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浓情端午节、奋进新成昆”为主题,紧扣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唱歌曲环节选取股份公司司歌《开路先锋》,歌曲激扬、流畅,具有鲜明的企业特点和时代气息,阐释了中国中铁的历史源流、显著成就、企业品格和价值追求;学模范环节继续围绕弘扬老成昆铁路精神主题,观看纪录片《过山车》,大家一同见证历史,激励斗志;诵经典环节学习南宋文学家、史学家、爱国诗人陆游的《乙卯重五诗》,诗人把生活的真味都寄托在端午生活的描写中,平淡的闲言琐事在诗人的笔下变得瑰奇纯粹;学习后,全体人员围绕纪录片和诗篇,畅谈体会、抒发情感。一位参加活动的员工不禁感慨道“老成昆铁路纪录片看的我热血沸腾,有幸参加新成昆铁路建设,继续为地方做贡献,为沿线人员建设幸福之路,这对于我是一种荣誉,一次经历,更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活动结束后,平时安静的员工食堂比往日多了一些热闹,时值端午佳节,项目部组织开展6月份月度集体生日活动,项目部工会精心布置生日现场,准备丰盛的晚餐、美味的生日蛋糕和粽子、咸鸭蛋等节日食品,参加活动的员工和寿星们围坐一堂,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在集体合唱生日歌中,活动达到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每个人都深受项目和谐氛围的感染。

项目部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项目文化和团队建设,持续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获得集团公司“示范道德讲堂”荣誉,同时各级组织齐抓共管、同心合力,让员工在喜悦和快乐的同时,感受到了企业的重视和关怀,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当前,全体参建员工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成昆铁路后续建设任务中,不断为工程建设贡献积极力量,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张玄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