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正当时,和谐出行保安全

2020-06-27 02: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6月23日澎湃新网)

铁路调图年年有,但又年年有不同,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是铁路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担当,是铁路对民众出行应承担起的责任。调图,顾名思义,就是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关系到全国铁路网范围内列车的安全有序运行,是在整体协调、严密计算的基础上加上各个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间的相互配合才能实现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的贡献我们有目共睹,铁路部门在做好安全运输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扛起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重担,助力国内经济回暖。铁路调图的目的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具体表现,有助于进一步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

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从铁路的角度上来说,列车调图就是将现有运力进行再分配,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以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满足于市场需求,让百姓出行显得更多的方便。勿忘为小众服务,就是从根本上心系大众。此次列车调图,就是想为百姓所想、急为百姓所急,让百姓出行有着幸福的味道,真正感受到出行方便、舒适、快捷,体现出铁路部门最暖心的人文服务。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安全畅通,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无论何时,国家有号召,铁路就有行动,铁路部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暖到了每一位旅客的心坎里。铁路部门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但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是紧张紧关键时期,希望旅客朋友出门按要求佩戴口罩,严格遵守车票实名进出站流程,愉快出行,平安回家。(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