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推经济发展 深夯强国使命

2020-06-27 02: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梦知

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7时06分,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发出后,武汉站又开出去往上海虹桥、西安北、北京西、深圳北等方向的20多趟高铁,载着潜江和洪湖的小龙虾、恩施的茶叶、武汉的鸭脖等湖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城市。(人民铁道网 6月20日)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受疫情影响,当前国内经济正处于恢复增长中,但面临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经济发展,铁路先行。如何利用铁路独有优势,助推经济正向增长,成为铁路人面临的新的也必须答好的时代课题。

以变顺势,助推经济恢复新引擎。相比其他运输方式,铁路运输具有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更因为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影响,社会经济发展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成为重中之重。危即是机,利用铁路做好推动经济恢复发展的文章大有可为。铁路各单位应当主动对接所在城市单位或个人货物运输需求,主动宣贯铁路路网优势和运输优势,积极打响铁路运输金字招牌,按需制定货物运输套餐,真正沉下心把客户服务好。

以情动人,提升疫情防控新服务。铁路是人民的铁路。受疫情防控影响,人民群众乘坐列车多有不便,在心理上对铁路疫情防控也略有担心。对铁路人来说,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抓好乘客服务是应尽之责、应有之义,让乘客放心乘坐、舒心乘坐更是每一个铁路人的初心使命。铁路各单位应当对标疫情防控级别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根据实际,群策群力、创新思路,为乘客按需提供人性化温馨服务,如根据人流量增设服务通道、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等创新便民服务举措。

以通为要,创造铁路建设新速度。2020年铁路建设预计投资超8000亿,将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长江沿江高铁、沿海高铁等“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等一大批铁路建设项目。铁路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十分显著,在当下受疫情影响及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下更是不言而喻。中国铁路虽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区域联通,在通车里程和列车技术上都处于世界前列,但对于高速发展的当下及未来中国经济来说,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加快铁路建设,就是补经济发展动能的短板,促进当前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未来经济高速发展奠定坚实交通基础!

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新作为。我们有理由相信,担负交通强国使命的铁路人必能以担当敬业、善作善为能推动中国经济走出低谷,提速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