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大安全检查力度 确保节点目标实现

2020-06-27 01: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中英

(:肖中英)随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施工高峰的到来,各标段承担的施工任务日趋紧张,又恰逢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安全工作成为“重头戏”。正线工区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不忘安全生产这一重要环节,狠抓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确保工程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6月3日,由指挥部领导班子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我部承担施工任务的各标段,进行了安全文明施工及设备检查。根据施工情况,采取严格的考核办法,针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和整改意见。对施工作业人员,现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把不规范和习惯性违章造成的后果,进行讲解。同时对施工人员提出的问题,也做了相应的解答。检查组组长、安全总监谢葛讲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标段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在施工过程中,时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四不伤害”原则,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使每个员工在思想和认识上,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责任重于泰山!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衡山路站附属深基坑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小组认真审核施工方案,重点强调开挖过程中的支护问题,要稳扎稳打,不要急功冒进,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落实,不留隐患给下一班。

通过检查,使施工人员学到了许多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掌握了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如何防范危险和保护自己,为自身安全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