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1调图 长三角铁路的大手笔

2020-06-27 02: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智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的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地区铁路开行旅客列车运行线1165对,较上半年的4.10调图增加了53对,列车开行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927.5对动车组列车,占全部客运列车开行数的79.6%。

与此同时,合杭高铁合湖段(合肥至湖州)、通沪铁路一期(赵甸至黄渡段)两条新线相继开通,杭州南站开通运营,进一步提高了长三角地区铁路客运运输能力。

通沪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南通市,南跨长江,通达上海。通沪铁路的开通,意味着扬州、泰州、南通等城市至苏州、上海、浙江之间的铁路线路由“曲线变直线”,无需再通过南京中转,这对于促进江苏东部长江两岸人员流通、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

作为杭州铁路的重要枢纽,杭州南站坐落于钱塘江南岸,前身是萧山站,于2014年启动扩建改造计划,在今年终于完工,并于7月正式开通运营。杭州南站的开通,将分担杭州东站、杭州站的客运业务,有效的缓解杭州地区的客运压力。杭州这座璀璨的江南名城再添一座新型现代化铁路客运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