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一证行,出行省时又省心

2020-06-27 02: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6月18日中新网)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之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人民群众脱去了贫困落后时代,日益富强起来,中国铁路也从运营时速、发展规模、技术水平等创造着一项又一项奇迹,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跨越,靠的就是自主创新。而电子客票的全覆盖,标志着中国铁路的再一次更新迭代。

电子客票,顾名思义就是“无纸化”。电子客票的实施让纸质车票从有到无,让购票更加轻便,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后,无需再换取纸质车票,直接使用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购票凭条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乘车。他在功能上与传统的纸质车票并无差异,甚至优势更大,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旅客在截止时间点前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自2019年7月27日以来,电子客票推广经历了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各时期,各场景的应用考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部门结合高速铁路电子客票实施经验,铁路部门积极进行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实施准备工作,开展了方案制定、软件研发、设备调试、网络补强、规章制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经过3个月准备,于6月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从此出行,只需一证就能畅通无阻。电子客票的到来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更加的环保。电子客票开展之后,我们开始告别车站自主取票的环节省去了大部分时间,尤其是像有些旅客匆匆忙忙的赶时间,到达车站根本来不及取票,造成只能改签或者是车票作废的情况将不再发生。

电子客票的全面应用,与时俱进、惠及民生。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指数将会进一步提高。(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