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开启了铁路智能化乘车新篇章

2020-06-27 02: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江钊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科技在变革,铁路也在与时俱进。过去持票进站已经实施了几十年了,相比如今电子客票的“一证通行”,持票进站这种方式显得与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便利有点不太搭了。面对这样的冲突,铁路部门从局部性实施到全面实施,在普铁上实行“一证通行”,给更多旅客的出行带来便利性和舒适性,从此普速车站也可以手持一张身份证,说走就走!

但是在于此便利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还有一部分旅客缺乏使用电子客票的条件,他们需要纸质的车票,所以铁路部门对于电子客票的实施过程一定要慢慢来,既要考虑到需求便捷的大多数人,又要考虑到还没适应的一小部分人,一定要将选择权交给旅客,以旅客为本,让更多旅客感受到人性化的铁路,在旅途中感受到温暖的铁路。

实施电子客票,车票的无纸化是铁路部门推行智能化出行的一小步,但是对于旅客出行来说是快捷了一大步。从2018环岛高铁实施电子客票开始,到如今的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的一证通行,是铁路部门听到了广大旅客的声音,这一串数字的变化,正是铁路服务升级的明晃晃的表现,同时也开启了铁路智能化乘车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