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意味着什么

2020-06-27 02: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达产。(中国新闻网)

  在此次运行图调整铺画中,为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多条新线开通运营,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为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暑期运输同步开启,列车开行及时增减。为有效防范汛期安全风险,调整优化部分普速客车开行。为服务企业复工达产,继续提升货运能力。铁路在开行方案优化调整中,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新形势,坚持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运输能力,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为灵活增减列车、精准有效供给客货运输产品创造了条件,必将更好地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7月1日,铁路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的实施,表明以盛光祖部长为代表的新一届铁道部领导班子把让老百姓满意作为标尺的服务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具体体现,是铁路深化改革,实现铁路发展方式转变,推动铁路科学发展所迈出的可喜的一步,更是铁路企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顺应市尝加快铁路又好又快发展,倾力打造为民服务执政理念的真实写照。

   这张“运行图”意味着铁路最大程度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也意味着全路200多万干部职工对党、国家和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它情动和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