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暖人心,惬意旅途“棕”关情

2020-06-27 02:1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6月24日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479列。(中国铁路)

每年端午节全国各地都会举行赛龙舟、吃粽子、系彩绳等习俗。过去人们在节日里大多以走亲访友为主,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小长假期间来一趟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每一次的小长假,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为了达到旅客满意,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面对端午小长假高位客流,铁路部门提早介入,严阵以待,编制运输组织计划,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其次是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保障运能充足;最后灵活调整售票、取票、退票、改签等服务窗口的同时在进、出站口、站台等关键位置增设引导人员确保出行顺利。应对南方强降雨天气,在各趟旅客列车上较往常增配30%以上的饮用水和餐料,为旅客提供服务保障。

但仅靠运力支持还不足以满足群众需求,只有提高服务满意度才是留住客流。这对铁路部门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在高铁改变生活的时代,铁路部门也结合旅客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推出各种“暖心”服务,开展各类民俗活动,使端午的节日氛围更浓、服务更周到,让旅客体验到更满意的服务,用情感人、收获着幸福和未来。

十年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超越”到“卓越”,靠的正是中国人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精神。端午精彩出行,离不开交通工具的运力支持。笔者相信,在铁路人对优质服务的不懈追求和自我超越中,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