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0-04-19 23: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信号水电段 姚莹

到目前为止,我国国内疫情逐渐稳定,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教育部门也发布了开学时间,这就意味着即将进入了复学高峰期,在这个高峰时期,火车作为大部分学生的首要选择,要为各地学校复学的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正常学生票的开放时间是每年暑假的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寒假学生票时间延长到了5月31日。这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一直到9月30日,学生们都可以买到学生票,直到铁路部门另行通知,同时,疫情期间学生办理退票免除手续费。正常情况下,学生票可以享受的范围还是很广的,除了动车组列车一等座和商务座,疫情期间,学生票的享受价格不会改变。

复学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真的是迫在眉睫,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够一拥而上,不注意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严重就严重在他是通过飞沫传播,飞沫通过空气传播,所以一定要避免人员的聚集,学生返校乘坐列车就需要铁路做好周密安排避免学生扎堆乘车。此时,铁路部门也利用大数据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开学动态和返校时间,灵活安排运输作业,按需开车,为全国各地的学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当然,相信很多学生们会有疑问,如果学校所在城市又有小规模疫情爆发,但是又临近开学点,岂不是买的票报销作废了,白白花了冤枉钱?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存在,铁路部门从即日起到出现新规定前,所有学生票在火车开车时间前,均免除所有退票费用,购买铁路乘意险的同样原价偿还。同时如果您购票后,已换取纸质车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可先行在铁路12306网站办理退票,自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乘车人身份证件,到全国任意车站的窗口办理退票。如果是在12306网站上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开车前25分钟,通过互联网办理退票,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使我们祖国的未来。铁路开行复学专列是对每一位公民的负责,同时更是对祖国的未来负责。有了铁路的帮助,相信那些莘莘学子们的返校过程会非常轻松,非常顺利,祖国的花朵也有了保障。有了此次疫情经历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够快速成长,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祖国做出伟大的贡献。(肇庆信号水电段 姚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