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他们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2020-02-05 11: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莹

赵海涛,一名来自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肇庆信号水电段江门深茂场信号工区的工长,老家来自黑龙江省勃利县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范围肆虐,他在回到单位的路途上遭遇了太多的困难,村庄封路,乡镇封路,客车停运,仅有的几趟高铁也临时取消了好几个,飞机票价漫天飞涨,最终在家人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冲破了层层突围,历经两天两夜的赶车路程,终于在上班的前一天到达了单位,心里那个悬着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然而,刚刚睡了五个小时,就收到了电话说今晚临时有天窗需要他参加,此时的他义不容辞,起床就去准备派工单和天窗所需要的内容。开完天窗的第二天,拖着一身疲惫躺在床上睡了个安稳觉。

这是我身边人的切身经历,在他那里,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用实际行动生动的向我诠释着。

目前,我国湖北省武汉市正是患者最多、医护人员最累的时期,然而,这时候也是最能体现爱国的决心,最能让你体会到中国人在面对困难时那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同时也体会到了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着那份责任与担当。仅仅耗时几天就建立的火神山医院;全国各地的人民送去的物资,有用大货车送去的,有骑着摩托车不畏严寒送去物资的平民,这些无一不在证明着中国人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虽然说目前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封城、封村的情况,但是在面对疫情,如果大家都退缩不前,那么我们的国家不知道要受到多大的创伤。正是那少部分人,那些勇士,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加油,勇士们!加油,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