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道“复学路” 护航学子暖人心

2020-04-19 15: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搭乘这趟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全列卧铺专列,踏上了返疆复学的旅程。(4月16日 铁路网)

开足马力,铁路开道为“复学路”保驾护航。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多地连续多日实现零增长,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中,多省市也相继公布了错峰返校时间。但怎么返校,如何安全返校成为了家长最焦虑的问题。铁路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再次发挥积极作用,密切关注各大高校复学时间,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专门为学生开行复学专列,精心安排运力,制定运输方案,倾情助力高校学子返校,化解学生家长的担忧,解决返校难题。

万无一失,筑牢疫情防控的“警戒线”。为做好学生运输工作,铁路部门针对学生来源地,细化各种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专列始发前,乘务人员对全列车进行统一集中消毒,制定乘车方案,完善进站、候车、乘车环节的服务措施,运行途中定时测量体温,并对洗手台、厕所等重点部位定时消毒,配备专用的防疫应急包,降低学子们返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学生复学按下“安全键”,为助力学子返校保驾护航。

关键时刻,彰显铁路铁肩担当。开通复学专列,铁路部门做了万全准备,为学子们提供了最贴心的定制服务,就是为了确保列车安全运行,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暖心。“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需要什么,铁路就做什么,开通复学专列,是铁路部门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扛起“铁”的担当,撑起保护国家未来的重任。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腾飞的重任,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定制复学专列的开行,切实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它承载的不仅是学生的运输,更是向着未来和梦想出发的希望,将铁路最无声的温情与暖意通过最贴心的服务传递到学子心中,在他们的追梦路上有铁路的随行助力,让莘莘学子感受到来自祖国和社会的关怀与期待。(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