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来自梅州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

2019-11-18 15: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信中描述了 :梅州至潮汕客运专线项目的起初确立、建设过程、建成后的成效。梅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有参建单位和所有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曾几何时,“高铁时代”对梅州人民来说,是一个遥远的梦。四年磨剑,一朝出鞘!10月11日,对于梅州人民来说,这一年这一天值得被铭记!梅汕高铁建成通车了,“世界客都”——梅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梅汕高铁是成千上万的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浇灌而成,是铁路建线英雄用1600多个日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破难攻坚换来的成果。梅汕高铁路开通,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铁路沿线区域将更便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

      梅州地处粤北山区,交通不便成为制约其经济社会发展的桎梏。经过努力,梅州不断自我革命:从“高速时代”进入到了“航空时代”,而如今即将跨入“高铁时代”,实现“高铁梦”。不久的将来,一条条高铁“巨龙”飞驰客都大地,将把梅州与粤港澳大湾区、揭潮汕及海西经济区紧紧相拥,加速梅州与其他城市人流、信息流、文化流的融合,助推苏区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正所谓路通财通。丰顺县将发挥“高铁引导效应”,发挥温泉、瀑布、漂流、登高特色优势,坚持文旅、农旅、养旅融合发展,全面擦亮“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旅游核心品牌,通过建设互融互通平台,加快“文旅融湾”步伐。

      期待全新的“梅汕”旅游路线的到来……

         

         肇庆信号水电段 陈小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