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铁路有新招

2020-04-19 23: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璟瑶

受新冠肺炎防控管制需要,铁路部门客货运量大大减少,集团公司综合运输收入远低于工资成本支出,国铁集团通过电视会议强调在全路范围内开展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工作,以节支降耗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国铁企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水平。

在资源方面,集团公司从生产过程入手,深入分析支出结构,以大项成本支出为重点,在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收入必需支出的前提下,本着“保必需、压一般”的原则,优化维修设备作业流程,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综合分析设备运行状态,科学制定单项设备周期修,同时对设备维修中报废的可利用配件,通过修复,回收再利用,充分提高废旧配件的利用率,在节约支出的同时也提高职工的设备维护业务能力。

在管理方面,科学有效运用远程监控手段,实时监控偏远无人值守站设备运行状态,既监控了设备的运行状态也减少了人力浪费。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劳动用工增减,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分流超员地区职工,合理安排其工作,充分提高工作效率。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日常工作时,严格执行人走断电,严禁长流水,长明灯等情况出现,大力推行台账电子化,降低办公用品的消耗。

“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全路干部职工勠力同心,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相信过好了“紧日子”,一定能迎来“好日子”。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与企业、与国家一同抗击疫情!(崔璟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