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关口前移“防”字当先

2020-04-19 12: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立足于防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关口前移,“防”字当先,切实把山区铁路运输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管内605.54公里的线路安全度汛。

安全畅通是山区铁路防洪工作最重要的基储最根本的保障。该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安全思想,切实抓好“防”这个最前端,做到关口前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对管内设备的度汛安全大检查,突出抓好危树、落石、山洪灾害防御、河道防洪风险隐患排查,以及涵渠安全度汛检查。及时查险除险,对发现的各类险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快处置,确保汛前整改到位。

从4月15日起,该区针对近年来防洪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严格山区铁路防洪工作要求,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不得擅自脱岗外出,确保电话畅通,做到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搞好交接班记录,实行值守人员交接班无缝对接。同时,做好责任地段巡查,及时做好巡查记录,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

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未备”的原则,该段狠抓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积极做好防守巡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2个1级防洪看守点备齐床、凳子、桌子、电热壶等生活必需品,并配备雨靴、手电筒、雨衣、铁锹等巡堤查险工具。目前砂石、编织袋、挖掘机等各类防洪抢险物资及器材准备充足,确保在抢险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