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项目组织开展质量周系列活动

2020-04-19 12: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拯渊

为响应中铁二局及电务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质量警示周”活动的通知》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生命线”和“质量强国”理念,持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质量红线意识,强化各层级质量管理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标准化管理,严肃查处工程质量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质量隐患,杜绝工程质量事故,确保工程质量管控体系正常运行,确保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中铁二局京原项目于2020年4月13日至2020年4月19日策划、组织开展了“质量宣誓”、“验收标准教育培训”、“内业资料自查自纠”、“质量事故警示视频观看”、“领导带班”、“中心料库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4月17日上午,指挥部副指挥长袁超带队盯控下庄一号隧道封锁点,隧道病害整治、接触网隧道内打灌两个专业同时利用天窗天施工,封锁前分别就操作要点、质量标准、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施工等作了讲话,明确了病害整治注浆料的配比、拌制要求、注浆压力、稳压时间,明确了接触网隧内化学锚栓钻孔位置精准、不得与隧道壁施工缝冲突、钻孔深度和角度需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并且对孔眼清理、锚固胶的灌入量做了要求。下午赶往良各庄中心料库,了解了各专业物资、设备到位情况,对钢材、水泥、砂石料的堆放进行了检查,随机抽取样品送往三方检测机构对其物理、化学性能检测,对镀锌件的尺寸、镀锌厚度做了检测,对进场的绝缘子等电气装置进行了耐压、绝缘测试,把好工程质量第一道关。

正值京原项目各专业相继开工之际,通过本次质量周系列活动,扭转了过去存在的一些不良习惯,重申了各部门、岗位质量责任,提高了全员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加强了施工质量事情控制执行力,形成了关注工程质量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