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电务人使命在肩

2020-02-09 01: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莹

走进肇庆信号水电段江门高铁信号车间分析室,最醒目的就是监控大屏幕,待在这里的电务人员,时刻对管内的设备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江门高铁信号车间管辖6个车站和一个中继站,处于江湛线和广珠城际的咽喉位置,每日通行列车上百列,给电务人员的春运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安全压力。虽然说春运期间,天窗数量减少了,但是保证设备质量、发现设备隐患的重担都压在了监测分析室的值班人员身上。

身为监测分析室的一员,陈悦像往常一样,眼睛认真的盯住电脑终端,查看设备曲线图,对电脑采集回来的数据进行查看分析,一旦发生问题,监测系统就会立刻报警,如果报警可能会危及到行车安全,他就会立即打电话给值班人员和值班领导,收到电话的职工必须在十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三十分钟内清点完工具随时等待出发。同时分析员分析出故障的大概位置在室内还是室外,提高应急处置的效率。

“微机监测容不得半点马虎,正常的曲线和故障曲线都要时刻铭记在心。”陈悦这样说。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很是考验监测分析员的业务水平,他不仅要对设备的结构和原理了如指掌,还要对设备的正常数据和故障数据全部都熟记于心。如果业务不精,就可能忽略异常的曲线和数据,严重时危及行车安全。

可能大家对电务人员的工作并不是很了解,因为他们的工作不是人们日常就能看见的,当然如果真的有一天您看见他们了,那说不定就是那里出了问题,他们正在紧急处理他,请给他们让个路。他们掌握的是所有能够让列车运行稳定的设备,可以说彻彻底底的把它比喻成人类的大脑,监测分析室的员工们就是时时刻刻的盯住这些大脑。

监测分析室的职工们轮流值班,保证了二十四个小时都有人在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他们对铁路的热忱之心,更是他们对广大旅客们乘坐的列车准时到达时的欣慰,因为这是他们的使命。

                                                                          肇庆信号水电段姚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