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丝不苟保安全,国铁集团开展安全自查

2020-04-19 15: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决定4月至5月在全路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铁路是一台大机器,各种行车设备连续运行,百万职工日夜不间断的工作,安全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为了消除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必须无时不刻在脑海中绷紧一根弦,明确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是铁路部门工作的基石,是所有零之前的那个一,没有了这个一,后面的零都毫无意义。因此一切的生产工作都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展开,安全这两个字不是口头上随便喊喊的口号,也不是挂在墙上闲来无事看看的标语,而是需要保证万无一失分毫不差的头等大事,因为失去了安全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如何保障安全,保障安全可以从两个方面出发:一是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实行标准化管理,做到有规可循、有章可依,以教训制止流血,以规定保护生命。二是强化个人的责任感与安全意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过去惨痛的教训要学习、总结、铭记在心,今后的工作要注重每一个细节,三思而行,不能越雷池半步。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进行标准化作业不光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朋友负责,同时还是对铁路事业负责,肩挑千钧重担,绝不能贪图眼前一时之利因小失大。

在疫情期间,国铁集团根据中央指示多次制定完善相关政策,不计得失,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为阻击疫情扩散和支援一线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时面对党和人民的新一轮检阅,必当严格执行总书记指示,虚心自盛查漏补缺,以严肃认真的状态再次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