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千里一根轨,发展稳健行

2020-12-21 23: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8月25日,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完成长轨换铺工作,标志着格库铁路全线实现了“千里一根轨”,解决了运营时火车和钢轨之间发生的响声问题。(8月31日 铁路网)

创新及与时应变是一个企业蓬勃发展的生命力。近年来,随着我国普遍铁路不断提速升级,500米长轨开始逐步替代传统的短轨。但是,在新疆段,由于其地势条件特殊,传统的铺轨方式无法满足其使用需求,因此,中铁集团采用先铺短轨再铺长轨的方式推进铁路正常建设,以因地制宜择优行事,灵活变通,打破固有思维,谋求实际利益。

一切发展的旨归,不是数字不是物,而是大写的“人”。长短轨铺成的铁路,钢轨与钢轨之间会留有一定缝隙,虽然安装方便,但火车行驶存在‘咣当’的噪声,列车平稳性相对较差,最重要的是极其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而此次格库铁路全线长轨贯通,使得列车速度不仅更快,而且更加平稳安静,舒适性大大提高,最大程度地提高了乘客的体验度和居民的生活质量,将以人为本的思想深切贯彻到铁路发展之中。

格库铁路作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对西部发展尤其是新疆起着至关重要的“推手”作用。全线实现长轨贯通后,新疆段不久将投入运营,“一主两辅”交通格局将呈现。随着西部大开发及全面脱贫工作的持续推进,格优铁路在为当地人民送去交通便利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势之强由于人,依靠着“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此身”的坚守与创新,中铁集团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以此“千里一根轨”,助力西部综合实力的进一步稳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