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奉献显真情

2020-12-21 23: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康洽

“阿姨,谢谢您!加油1

11日凌晨

余娟为两名小朋友

采集完咽拭子后

听到对方稚嫩的声音

向自己表达感谢和鼓励

而面前的这两个小娃娃

正是她的一对儿女

(2020年12月12日 新华社)

新冠疫情从年初的疯狂肆虐至今基本平稳,多个地区从高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多地人民群众解除了口罩的全程“捆绑”,这些都多亏了国家专家、医生、护士、军队、社会力量各方的全力付出。

上文这位来自成都的妇产科护士,在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下,被紧急调配参与区里的核酸采集工作,与同样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丈夫各自忙碌,连通个电话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甚至在帮自己的孩子面对面做核酸采集工作时,没有被认出来,但仍欣慰自己的孩子会礼貌的没有哭闹并对自己说谢谢。

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显得尤为可贵,而这一点因无情的疫情而犹为凸显。新冠疫情至今已延续将近一年,在这个过程中有无数一线奉献者为我们顶住疫情的压力,带给我们逐渐安稳的生活,正如文中所说“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我相信,在每一位人员的奉献中,每一位社会参与者的配合中,我们的社会、国家能够战胜疫情,变得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