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基达标固管理 未雨绸缪保安全-- 安九高铁项目部举办”车辆驾驶及特种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培训学习班

2020-12-21 23:4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针对安九铁路沿线有些地处高山、多雾、雨雪天气、大上坡、急下坡、窄路、S型山道,有些地段地处大街闹市区、村庄、学校、厂区等再加上冬季施工的实际情况。2020年12月18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在驺地-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举办了“车辆驾驶及特种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培训学习班。项目部及各架子队大小汽车、吊车、起重司机,桩基操作人员、机械主管、架子队主要负责人及主管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项目部物机部、机械主管、安质部分别主持了培训学习,项目经理王林远程(视频)提要求,项目党工委书记吴先刚做总结。

“车辆驾驶及特种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培训学习班”采取先交通法规文件学习,再通过“观看幻灯纪实—不同形式发生的车毁人亡警示片”,理论考、实际操作考的方式进行。

项目部安质部安检工程师陈明伟应邀主讲“车辆驾驶及特种机械设备操作”有关的各项交通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特种设备章程、特别是机械设备冬季施工注意事项,施工中”安全连着你、我、他,安全幸福千万家”,”安全就是效益”的理论讲座。

为了让“车辆驾驶及特种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培训学习的各项内容牢记于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项目部物机部机械主管黄威威与大小汽车、吊车、起重司机,桩基操作人员们进行了提问、回答式的互动,交流了实地工作中的异外、急险情况,处理方式、方法。

培训学习结束后,所有司助人员又参加了闭卷理论考试。考试一人一桌,手机上交统一管理,不允许交头接耳、不许抄袭,一经发现,不但要扣除本月50%的奖金,而且还要做补考处理。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举办的“车辆驾驶及特种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培训学习班,贯彻执行了国家安全生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同时,提升了司机员工们冬季施工的操作技能,使司机、机械、特种设备操作员工们充分认识到了“交通安全也是施工企业长治久安的目标”,不仅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而且还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  (吴先刚 邹善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