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顺跨海大桥引桥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2020-12-21 22: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韬,杨凝,李志祥

12月20日17点34分,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混凝土灌注作业,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最后一孔移动模架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调顺跨海大桥引桥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为大桥后续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零安全质量事故

据了解,调顺跨海大桥50米现浇箱梁共计40幅,按左右幅分幅设置,总长2000米,其中西岸(遂溪段)16幅、东岸(坡头区)24幅,采用移动模架施工。由于现浇箱梁段最大墩高有37.9米,而移动模架是采用墩位处原位拼装、整体起吊安装的方法。施工中面临着墩身高度高、跨度长,吊重重量沉,施工工序多,组织难度大等多种问题;且浇筑过程中受交叉施工、高空作业、天气变化等影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

为了保证现浇箱梁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部多次组织现场技术人员、施工队伍召开移动模架拼装培训会、方案评审会、技术交底会、安全教育等,多次邀请专家及公司领导对移动模架进行全面的安全质量检查并办理检查签证。施工中,领导带班指挥,技术人员及安全员全程盯控,有效地确保了现浇箱梁的高质量“收官”。

全力以赴,滞后变提前

移动模架现浇箱梁施工作为调顺跨海大桥三条施工主线之一,一直是制约大桥总工期的关键一环。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工期任务非常紧,且由于移动模架现浇箱梁结构复杂、工序繁多、预应力索及钢筋密集,导致“抢工期”变得十分困难。项目部充分发扬担当、创新的实干精神,迎难而上、精心组织,不断加大人力、物力、精力的投入;同时强化管理,严控过程,优化施工组织,强调“小雨不停工、夜班不休息”的工作态度,不仅抢回了疫情耽误的工期,还比计划提前了11天完成。

量变转质变,合龙在即

从第一根钻孔桩到最后一孔移动模架现浇梁;从海底110米到海上140多米;三年来,大桥建设者们用汗水和坚持让调顺跨海大桥从 “一片荒芜”到 “长龙横卧”。随着移动模架现浇箱梁顺利完成,调顺跨海大桥引桥主体结构施工圆满“落幕”,不仅为后续桥面系及附属结构提供了大量工作面,也为施工作业车开上桥面,快速推进大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截止目前,仅剩最后9片主桥钢梁架设,便可实现全桥合龙,湛江市民翘首以盼的民生桥真的“为时不远”了。(周文韬,杨凝,李志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