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气温骤降 铁路公司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2020-12-21 23: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12月以来,我国大范围内气温出现断崖式下滑,特别是南方地区,气温纷纷跌破近些年来最低值,随着气温下滑而来的还有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强大的雨雪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为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冰雪凝冻天气,铁路公司多个部门提前部署,认真总结往年除冰扫雪经验,组织专题培训,分享经验方法;配齐配足除冰扫雪工具、防冻用品、防护用品等,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恶劣的雨雪天气面前,铁路集团纷纷实行紧急情况应对策略,开展现场除冰扫雪工作,并提前准备好应急发动机、应急内燃机、应急轨道车热备等设备,有效地应对恶劣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障碍。 

近些年来,我国的铁路运输事业得到快速的发展,铁路运输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在我国交通运输中具有极高的地位。2008年春节的冰冻天气造成了大量铁路班次停运,也暴露出我国铁路交通运输系统的不足。在此之后,铁路公司认真吸取教训,非常重视冬天铁路交通运输安全,积极准备预案,制定好详实的应对举措,强化排查整治,对重点设备使用情况、线路设备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快速出动、快速处置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2020年已接近年底,接下来是春运时期,铁路运输也将迎来一轮运输高峰,雨雪天气虽无法避免。但相信在铁路公司的积极准备和科学应对之下,定能很好地应恶劣天气,保障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的出行安全,将每位乘客平平安安送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