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江铁路建设“乘风劈浪”更上一层楼

2020-12-21 23: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悦

12月20日,由国铁集团与沿江六省市共同出资组建的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将致力于推进沿江高铁的建设,承建项目全长合计超2000公里、投资估算超4000亿元。其管辖范围为沿长江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宜昌至涪陵。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作为连接沿江一带重要交通枢纽,它的全面强化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我国的交通网络图的质量,而且还可以有效促进铁路沿线旅游、经济的飞速发展。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为中国打造铁路高标准通道的目标奠定夯实基础!

它的挂牌成立,为中国沿江地区交通枢纽的强化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沿江高铁的建设,能够整合交通资源,为进一步科学规划、拓展交通运输空间、促进沿江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它的成立,为铁路沿线地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繁荣发展承担重要助力。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中的支柱性命脉,从上海至涪陵,其路线在国家发展中占据“咽喉”位置。依靠铁路对沿途旅游城市的辐射范围影响,把握本质,充分利用铁路的发展机遇,实现旅游便利化、同城化、区块化发展,全方位促进经济腾飞。

它的成立,为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碰撞创造新的交流的平台。文化的交流碰撞在铁路这一便捷交通方式下得到无限发展的可能,文化交流促进人们互通有无,增进文化发展与丰富文化的内容。通过铁路上提供的来自不同文化的衍生品,他们相互碰撞,带动文创的创新发展。上海等地的商业龙头,他们的目光将更多地看向中原内陆地区。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不同地域文化交流下,既带动了经济高速发展,又创造出“新东方文化”,为我国文化“软实力”提升奠定基础!

有了它的挂牌成立,沿江发达地区定会发展势如破竹,极大程度上将会带动中国其他地区的发展。更好践行“先局部地区富,带动其它地区富。”东南沿海地区的商机等,将更多流向中原地区,为中原地区发展不断增速,使沿江地区的未来值得期待!(粟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