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生活多一份选择

2020-12-21 23: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以下简称格库铁路)新疆段(茫崖镇至库尔勒)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格库铁路这条大漠新动脉实现全线贯通,我国新增一条进出南疆铁路大通道。(搜狐网)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大漠新动脉”的全线贯通,为进出南疆新增了一条铁路快速大通道,通车后,将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助力百姓追逐时代梦想的强劲引擎。

据了解,格库铁路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青海省格尔木市起,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尉犁县,终到库尔勒市,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1206公里。此次开通的新疆段长734公里,设依吞布拉克、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库尔木依、英库勒、尉犁、库尔勒8座客运车站。格库铁路新疆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计划将安排开行库尔勒至依吞布拉克旅客列车1.5对,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同时安排开行格尔木至库尔勒货物列车2对。自此,格尔木到库尔勒只需12个小时,为当地的人们带来了出行的便利,让他们感受到铁路建设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

都知道,想要富先修路,这条天路的开通无疑也会给沿线高海拔游牧民族带去一份生活的选择,他们的思绪、学业、和信仰,都可以沿着两根铁轨伸向祖国的各个地方,会拉近他们与大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让曾经向往的生活更加清晰。

一条铁路的开通,往往不是单纯的将物品和人运出来或者送进来,对于偏僻之地,它应该有其更加深远的意义,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走出来的无限可能,也是艰苦条件下努力的一份希望。毕竟,有了这条通往外界的铁路,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就不再仅仅是骑马、牧羊,它多给了当地人们一份对生活的选择。(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