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雪抗冻行在路上,沈阳地区正行动

2020-12-21 23: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11月18日至19日,东北地区多地遭遇了雨雪冰冻灾害,其中辽宁阜新、吉林长春、内蒙古通辽等地区的雨雪量超过历史同期极值。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

恶劣天气一向是铁路工作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所在,沈阳地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造就了它独特的环境内容。抗雪抗冻工作要求的是大家的精密部署和联络安排,更是铁路上立足岗位开展的首要标准和条件。行动迅速,紧急抢险。受天气的影响,铁路结冰,造成了大面积接触网覆痧,道岔掩埋,轨面被积雪漫过,造成动车组无法正常取流,这为运输秩序带来极大影响。

有效的服务和疏导,是避免它出现问题的有效措施,更是直接导向其要素的关键,对于我们广大铁路人而言,一定要明确自身责任上的重担,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把抗雪抗冻作为一项基本工作去做,努力完善和疏导。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