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重点铁路项目格库铁路开通

2020-12-21 23: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今天(12月9日)全线贯通运营,成为继兰新铁路、临河至哈密铁路之后,第三条出入新疆的铁路大通道。

格库铁路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全长1206公里,其中新疆段734公里,青海段472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开通后,格尔木到库尔勒由原先坐汽车26个小时缩短至乘火车12个小时左右, 也结束了新疆巴州若羌县和尉犁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它昭示着我国在铁路行业中的全新进程,也宣告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来啦。在经过2020年的疫情催化,我国各行各业都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和创伤,铁路部门同样会面临着相对应的困境。

在此视野之下,我国的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也大获全胜,它充分彰显着我国在铁路事业发展上综合国力的提升,也表达着前所未有的百年机遇。在不断突破和创新的历程上,我国铁路行业的发展逐步攻坚克难,一步一步突破一个难关,去宣告这个时代来临下的追寻目标,实现铁路人的追寻。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