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江沿岸铁路选址武汉,开启铁路建设事业新篇章

2020-12-21 23: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此次疫情中,武汉受影响最大。因此启动了武汉疫后重振计划,吸引了众多大型企业的入驻。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经济的主要支撑。为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沿江高铁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个项目。原国家高铁主通道,四横中的沪汉蓉高铁,由于标准等级不一致。为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决定启动全线350的新沿江高铁。

这条铁路的构建和形成,对于华中地区的经济发展和走向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从其广度而言,湖北自身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中独特的地形,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既可以统筹汉宜和沿江的定位;又可以推动荆州酝酿多年的沿江货运铁路的建设。湖北作为本次疫情影响最大的地区,在2020年的经济复苏之下,也终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塑造更为典型的生命力,

长江沿岸铁路的筹备和规划,是华中地区铁路事业发展的讯号,也是指引着我国铁路发展和走向的基本要求,抓住好时代机遇,更好的促进铁路行业发展前行。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