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扎实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04-14 21: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人民安全防线。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有序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构建美丽中国”现场教学活动。根据活动安排,该校安保处制作并摆放了21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板供师生参观学习。一张张直观的图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4月12日下午,该校高铁工程学院到此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构建美丽中国”现场教学活动,借助宣教展板向团学干部学生代表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进行国家安全宣誓仪式。通过展板学习和宣誓仪式,学生认识到每个人的生活和发展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公民的共同义务和责任,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开展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线下知识竞赛活动。4月13日下午,该校在高新校区GB106教室举行“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线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试卷答题形式进行,试卷知识点涵盖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反间谍法》和《生物安全法》等六部法律条文。通过线下知识竞赛,学生们进一步巩固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良好学习氛围。

——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线上答题活动。根据上级文件安排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该校安保处联合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开展了网上扫码答题活动,活动于4月8日启动,4月15日结束,共计8天。活动期间,该校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动员学生广泛参与答题,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召开“强化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全民国家安全宣传周期间,该校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强化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向学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着重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并播放央视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该校还通过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微信、更新宣传栏内容、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彩页和小册子等方式,提升国家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