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贵南高铁进入“四电”工程施工阶段

2022-03-03 07: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地理信息系统

(李芹 莫育杰 莫小斌)近日,在南宁市兴宁区邕武路附近的贵南高铁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将首根接触网支柱顺利安装到指定位置,标志着贵南高铁正式进入“四电”工程施工阶段。

贵南高铁广西段有281.48公里线路,需要安装接触网支柱6858根、架设接触网814.37条公里。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速推进施工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和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全面推广使用接触网激光检测仪、高铁锂电精密拧紧系统、自动化支柱组立设备、全自动腕臂安装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保证接触网架设施工进度。他们还利用当前我国高铁智能化研究的最新成果,深入研究智能牵引变电所和通信、信号、信息等房屋合建方案,将贵南高铁建设成为优质、平安、绿色、和谐的新时代铁路。

“在这里的研发投入,施工单位承诺不低于工程投资额的1%。这是在全国铁路建设中首次明确提出这样的要求。”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楼捍卫介绍。施工单位将以BIM(建筑信息模型)+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作为科学组织的手段,采用国内领先的新设备推进施工。

当前,贵南高铁广西段近8000名建设者已回到岗位,100多个工点全面复工,路基土石方、桥梁、隧道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九成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