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成功接入南昆高铁

2022-04-14 21: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4月11日上午,云南新建弥(勒)至蒙(自)高铁接入南(宁)至昆(明)高铁的道岔顺利完成施工,弥蒙高铁成功接入南昆高铁,连通全国高铁网。

昆明南电务段弥勒信号车间组织精干力量圆满完成了新建弥蒙铁路引入南昆客专弥勒站插铺道岔施工 ,此次施工在既有南昆客专上下行线分别插入1组道岔,为弥蒙高铁年内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此次弥勒站插入的42号道岔,全长157.2米,重262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至此,弥蒙高铁所有轨道施工全部完成。

弥蒙高铁北起南昆客专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府蒙自市,正线长约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桥隧比达45%以上,是连接南昆客专、昆玉河铁路的重要干线。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通过换乘,将有效压缩滇南城市群至广西南宁、广东广州等城市距离。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间的交流和互联互通,增强国际通道运力,为辐射东南亚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地区互联互通,为便携居民生活按下“快捷键”,拉动沿线经济发展,为少数民族地区拓宽致富路,构建滇中、滇南城市群综合交通一体化,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