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将如何应对

2022-04-14 21: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奇

铁路最大限度停开减开涉疫地区始发车】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摘自中国网)

铁路部门调整运输组织和加强站车防控双管齐下,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停售或限售通过列车车票,限制风险人员购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

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00列左右,不到正常水平的30%。从严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

服务大局勇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墙。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举国抗疫之时,需要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这也是每位铁路人都明白的道理。近期,国内疫情有反弹的形势下,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进行传播,有部分车次停运,国铁集团特推出免费退票措施。站在国家和人民角度看,这一措施既是对多地疫情防控措施的积极配合,也从源头上阻击疫情传播,进而营造安全的公众出行环境。体现了中国各行各业一起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铁路部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