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昌景黄高铁建设进展顺利

2022-02-28 07: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杨春如 倪述洵

(毕嘉伟 杨春如 倪述洵)连日来,尽管江西大部地区冰冻雨雪天气不断,春寒料峭,寒风刺骨,但在昌景黄高铁多个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南昌东站是昌景黄高铁的起点站。施工现场,巨大的基坑里“种”满了打桩机,各种运输车穿梭往来。

在昌景黄高铁6标的南昌东制梁场,只见一台门吊式提梁机抓住一榀900吨重的箱梁,缓缓将它从模具里移向存梁常制梁场场长张学栋介绍,昌景黄高铁6标的施工任务是建设21公里线路,其中桥梁有17公里共537孔箱梁,目前尚有90孔没有铺架。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制箱梁,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在进贤县军山湖附近的金溪湖特大桥上,主跨152米的连续梁施工正在紧张进行。在有7层楼高的大桥作业面上,施工人员系着安全带,正在安装钢制模板。施工负责人介绍:“天气好的情况下,大约8天左右能够浇筑一段。再浇筑几段,连续梁就可以合龙了。”

在鄱阳县境内的鄱阳湖特大桥施工现场,主跨180米的连续梁拱跨越乐安江拼装挂篮的施工也正在进行。在20多米高的作业平台上,尽管施工人员穿着厚厚的衣服,每个人的脸还是被冻得通红。

目前,昌景黄高铁江西境内的6个标段施工正按节点平稳有序地推进。昌景黄高铁江西境内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等7座车站,其中景德镇北站为既有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