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串联铁路枢纽,开启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2-04-14 21: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荆荆铁路3标段江汉运河特大桥250至251号桥墩上,“巨无霸”架梁机正在架设箱梁。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正式进入架梁高峰。荆荆高铁线路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线路全长7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荆门至荆州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 别看这条线路的长度并不长,但是它在湖北省整个高速铁路网络当中起到的作用却不校作为国家中远期高铁网络规划之中非常重要的区域连接线,这条线路一经修建就已经被很多人所关注。荆门是湖北地级市,是整个湖北中部地带的经济中心城市。自夏商时期这里就有城镇建设和人民居住,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历史悠久,明显陵、绿林山、黄山头森林公园……风景名胜数不胜数。荆荆高铁如腾飞巨龙串联起片片美景,打造一条便捷黄金旅游线。 荆荆高铁建成通车后,可缩短荆门、荆州两地时空距离,旅客往返荆门、荆州仅需20分钟,荆门将结束无高铁历史,湖北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意味着湖北省铁路四通八达,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意味着对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对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湖北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荆荆高铁北端在荆门地区连接拟建呼南通道襄阳至荆门段,沟通襄阳枢纽、辐射鄂西豫西陕东等地区,南端在荆州地区连接汉宜铁路沟通武汉枢纽,远期可经规划的荆岳铁路、长岳城际等线路连接长沙枢纽,辐射长株潭、珠三角等城市群,为区域内房地产、旅游、物流、商业等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了更多城市的经济快速发展。 荆荆高铁给沿线各地带去更多发展机遇,让百姓出行更方便。同时,也加快着地方经济发展,引领我们的经济生活步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