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开建

2022-03-03 07: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周凯 邓达

(王强 周凯 邓达)2月28日,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工建设,该桥为目前世界跨度较大的公铁分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路线整体呈南北走向,距现有荆州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15.4公里,主要承担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改线、荆荆铁路南延及城市道路的综合交通功能。

该座大桥属于公铁合建桥梁,分上下两层,合建范围长7.91公里,其中主桥1.72公里,采用主跨1120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钢桁梁桥方案,该桥型是世界范围内首次在超千米跨度钢桁梁桥上应用,跨度位居公铁分层布置的同类桥型世界之首。大桥建设标准为下层2线高铁和4车道城市公路,上层6车道高速公路。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铁路线路自荆荆铁路八岭山线路所引出,向南新设荆州西站,在荆州市李埠镇建设与二广高速公路共用的公铁两用大桥过江,在荆州市毛家港镇附近设荆州南站,而后线路继续向南经石首、华容、君山至岳阳地区,引入长岳城际铁路岳阳南站,新建线路全长180.3公里。

该座大桥建成投用后,将对完善长江经济带骨干路网结构、优化湖北省公铁高速网布局起到重要作用,对助力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推动荆州跨江融合发展、提高荆江分蓄洪区防洪救援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