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多工种多机械多人员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2-04-14 21:2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接工调通知,在益湛B线玉林东至玉林二场间k890+500~+520左侧路堤发生边坡溜坍,请立即组织挖掘机,在玉林综合机修车间上路用轨道平板车赶赴现场抢险”。

近日,为检验段、车间临险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抢险能力,玉林工务段在玉林综合机修车间轨汽线开展了大型挖掘机上轨道平板车运输的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在轨汽线旁,来自段路桥科、安全科、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材料科、玉林桥隧车间、综合机修车间等60名干部职工整齐列队,并备齐铁丝、手动葫芦、三角木楔、收紧带、断线钳、工字钢爬梯等工机具材料,一嘲未雨绸缪”的多工种、多机械、多形式的防洪应急演练即将上演。

根据现场抢险需要、抢险现场环境及路用平板车的荷载要求,并满足平板车区间运行中的限界,此次演练采用加藤HD512型挖掘机,静态时长度为7.5m,高度为2.6m,履带宽2.2m,整车重量8t。

当日9时,防洪演练正式开始。“段里抢险使用挖掘机的机会较少,此次演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要掌握挖掘机上下轨道平车的整个流程、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机具以及各种安全注意事项,还要做到快、准、稳,抢险应急必须争分夺秒……”段路桥技术科副科长陈海宁在现场如是说。

段安全科科长、现场演练负责人方伟志一声令下,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便响了起来。根据演练预案的要求,现场分为挖掘机组、安全把控组、机械加固组、演练写实组、检查验收组等专门小组,大伙儿分工明确、有序跟进,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环节和风险源。

操纵人员熟练地驾驶挖掘机,利用挖掘机“手臂”与履带之间的配合,一撑一顶,仅用5分多钟,便从地面成功登上轨道平板车,并前后左右挪动摆正位置。玉林桥隧车间和玉林综合机修车间的职工迅速行动,按照要求对挖掘机进行捆扎固定,确保运输到抢险地点的挖掘机安全稳固。

从清理现尝挖掘机上平板车、对挖掘机进行加固、解除加固措施、挖掘机下平板车,整个作业流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现场负责人方伟志不断向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和演练信息,供指挥人员进行判断、决策,发出指令要求,保证各项目环节得到真实有效写实和充分的演练。

经过3个多小时的演练,挖掘机上轨道平板车防洪抢险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涉及到多工种、多机械、多人员,通过对挖掘机上平车、摆正、加固、卸车等环节的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车间、各工区在汛期突发情况下的密切配合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防洪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为汛期防洪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段路桥技术科副科长陈海宁在总结会上说。(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