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安全第一,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2-04-14 21: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近日,全集团公司上下集中力量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近期发生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四川井研纺织公司火宅等生产事故,带给了我们惨痛的教训。如何减少事故的发生,保证生产的安全,是我们集团公司最紧要最迫切解决的问题。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从政治角度出发,职工们应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统一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绝不掉以轻心,漠视生命,形成以确保安全为目标的战斗形态,才能保持铁路运输生产稳定。只有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工作零违章,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安全生产要落实。前不久管内长沙供电段发生的违章作业触电伤亡安全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敬畏规章,标准作业不应当只是说说而已,更应该牢牢记在心上,踏实做到实处。现场不是缺少缺陷,而是缺少发现。正值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作业中多写一条风险,多看一眼设备,多问一句联控,就多一份安全。“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作为一名一线行车员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始终秉持“做好了才是做了”的工作理念,敬畏规章,让作业标准成为习惯,从自身做起,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战场上秉持“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高标准工作理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