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力大凉山地区经济腾飞的铁路大动脉——吉新隧道顺利贯通

2022-04-11 21: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3月31日13时58分,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吉新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腾讯网》

吉新隧道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和越西县境内,全长约17.6公里,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第二长隧道。隧道地处横断山区东部、四川盆地向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地貌以崇山峻岭、沟谷纵壑为主,施工难度较大。

随着吉新隧道的贯通,目前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冕宁段还剩小相岭隧道、新越西隧道未贯通,线路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年底将全线通车。

全线通车后,成都与凉山州将实现动车直达,线路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贵昆铁路,直接到达广西沿海,与东南亚铁路接轨,将成为重要的出川铁路大通道,带动沿线区域快速发展。

此外,成昆铁路复线还将密切我国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这将为西南地区的人员、物流往来构建起铁路运输大动脉,对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更对繁荣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具有重要意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我们共同期待成昆铁路的全线通车!(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