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专列助力守“沪”成功

2022-04-14 21: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3月份以来,奥密克戎毒株不断突破我国防疫体系,国内多个城市呈多点爆发态势,累计本土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其中,上海的疫情更是牵动全国,为解决物资供应问题,多地已紧急采取措施,驰援上海。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该局积极与相关地方政府沟通联络,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多措并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援沪重点物资运输。截至2022年4月12日,该局所属张家口、保定、衡水、唐山等9个车站发往上海地区杨浦、北郊、闵行等站的牛奶、方便面、药品、鲜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共计227车,5365吨。

  抗疫路上,“铁老大”从未缺席。为运送北京地区到上海的防疫物资,车站相关人员主动放弃休息,立即制定运输方案,各部门协调配合、特事特办,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措施,圆满完成了这些防疫物资的装运任务。铁路部门坚持防疫和保运两手抓,在从严落实企业防疫责任的同时,畅通铁路运输通道,全力做好各地援沪民生物资运输组织,做到应运尽运,在疫情大考之下为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众志成城筑防线,危难当前显担当。面对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中国经济大都市的上海在这一瞬间按下了“暂停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当前疫情的“大考”下,铁路部门彰显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干出“中国速度”。铁路是中国运输的重要途径,铁路运输所特有的高效、安全、运量大的特点,全力支撑了各地支援上海的物资输送,为上海人民的生活物资提供了保障,为抗疫攻坚战作出了卓越贡献。

当下,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部门各单位仍需紧密配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截断病毒传播途径,阻止疫情发展势头,做好铁路运输保障工作。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同守“沪”,抗疫成功。(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