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海大桥见证铁路建设实力

2022-04-14 21: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4月6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成功吊装到位,国内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成功合龙,该桥是全国首座高铁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 福建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跨海高铁的合龙更是这一通道的关键一段,为沿海通道的顺利通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国内首座高铁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安海湾特大桥具有较好的结构刚度和动力性能。为保证桥梁在大风中的稳固、保持列车高速运行的连续性,安海湾特大桥主梁采用流线箱形结构并附加导流板、减震栏杆等气动措施,降低大风导致的振动,满足了跨海大桥通行高速铁路列车的技术要求;桥面铺设采用CRTS 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列车可实现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跨海过桥。

在建设技术上,它展现了高铁技术的完善与先进。流线箱形结构等技术的应用,降低了震动,由此给乘客们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提高乘客的舒适度。跨海大桥见证铁路建设实力。 跨海大桥见证铁路建设实力。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因为在基础设施建造上,中国不仅有数量,更有质量。而在这其中,铁路可以被称作是最典型的代表。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成功吊装到位,国内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成功合龙,该桥是全国首座高铁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这也意味着,高铁飞驰在海上的画面,将会更好照进我们的生活。(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