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

2022-04-09 16: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

一季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起步冲刺的状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重配套,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针对一季度受春节长假、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动员组织广大铁路建设者留在工地过年、邀请家属反向探亲等方式,保证春节期间建设不停工,保持攻坚力度不减;统筹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现场施工组织和原材料、设备运输内外沟通协调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施工组织的影响,保证实物工作量的完成;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任务顺序,科学安排建设资源,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科技创新,超额完成了一季度铁路建设投资任务。

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铁路基建投资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川藏铁路在去年底实现全线开工后,今年一季度形成全面建设高潮,雅安至新都桥、波密至林芝东西两段形成持续达产能力,新都桥至波密中间段重点工程有序推进;杭州至绍兴至台州高铁、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等项目高质量开通运营;郑州至重庆高铁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始联调联试,黄冈至黄梅高铁、北京丰台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大理至瑞丽铁路、成都至兰州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等项目隧道、桥梁重难点工程相继实现突破,朝既定目标有力推进;围绕解决西部边疆铁路“留白”太大问题,西部地区出疆入藏重点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取得积极进展。

下一步,国铁集团将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铁路“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建设、装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投资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及沿江、沿海高铁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铁路在疫情防控的影响下,始终能坚持稳中求进,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科技创新,超额完成了一季度铁路建设投资任务,这是国家的强大,铁路的强大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