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义务为市民“导航” 怀西所民警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2021-05-19 20: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5月18日,怀化市下起了中到大雨,但在怀化市的一处车流大的十字路口边,有三个穿着红马甲的人在冒雨为市民群众“导航”,他们是怀化铁路西站派出所的民警,他们正在参加怀化市的一项“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viewfile.jpeg

怀化市地处湘西,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园林城市的“三城”同创活动。

为积极响应怀化市委、市政府的这项号召,为所处的这个城市贡献力量,以助推“三城”同创的顺利实现,5月18日,怀化西站派出所由所长带队,组织民警前往市区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民警们脱下警服换上便服,并套穿上印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戴着红色的帽子,胸前挂着口哨,在斑马线边为市民群众“导航”,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按照红灯时在“安全岛”等候,绿灯时有序通过斑马线的规则,正确通过斑马线。

在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中,怀西所的民警们对行人分别以“大叔”、“大妈”、“大姐”等为称呼,和欲抢红灯过斑马线的人友好交流。而欲抢红灯的人在听到这亲切又友好的称呼后,纷纷收回脚步退回等候斑马线上的绿灯亮。“由铁路民警化身为文明交通劝导员,这既为怀化市的‘三城’同创贡献了力量,同时也不知不觉会提升自己。”在“文明交通劝导行动”的宣传现场,怀西所四级高级警长肖利伟感慨道。

据了解,5月18日这天,怀西所3名民警共劝导欲抢红灯过斑马线的行人200余名。(飞燕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