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发展铁路精神

2021-05-19 20: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悦

五一”假期,革命圣地延安、西柏坡等“红色之旅”掀起热潮,各地游客前来学党史、感党恩,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5月6日海外网)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明确了来时路,才能走好脚下的路 。作为国之重器,中国铁路从可歌可泣的党史中得到启发,从无数感人至深的事迹中受到震撼,让自己的前行方向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提振精气神,注入坚韧不拔、奋斗 m进取的力量,用百年党史之光,照亮奋进新征程之路。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纵观中国铁路发展史,为了中国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复兴,一代代铁路人在艰难探索、拼搏奉献中淬炼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和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砥砺形成了铁路人特有的红色基因。进入新时代,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铁路优良传统,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奋进力量。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交通运输行业造成严重冲击,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1.7亿人,同比减少14.1亿人,下降39.4%,客流最低谷时,单日旅客发送量不到100万人次,仅为正常水平的一成。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国铁集团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地位,保持大动脉安全畅通,发挥全国铁路“一盘棋”的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起了钢铁脊梁,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国铁集团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战略,确保了铁路运输经营平稳运行。前行需要力量,而力量可从传承中发掘。每一次与历史对话,都令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时代的浪潮奔涌前进,后人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砥砺前行。对于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作者而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直深植于心中,正因为历史的传承,让一代代铁路工作者能够循着前辈们的足迹,向前,向前,再向前。随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逐渐加密成型,高铁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优势受到旅客青睐。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实行“一日一图”,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惠及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推出静音车厢、计次票、定期票等新服务,实施灵活浮动的票价机制,让人们出行体验更美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乘红色研学专列,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红色研学专列让旅客们感受“红色文化”,弘扬了爱党爱国主旋律、壮大着正能量,将红色火种不断地传承下去,让旅途变得更有意义。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日子里,红色研学专列驶入革命旅游区,为绘制好建党百年的“红色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凯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