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出行 防控第一

2021-05-19 20:0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嘉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8.6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099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404列。5月5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736列(央视网5月5日)

正值五一假期返程高峰,各地铁路部门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最大限度增加运力供给,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顺利返程。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哈京铁路上增开列车保障返京旅客出行,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为旅游团队开辟专用进出站通道,安排专人加强引导,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候车大厅城际候车区设置登机牌自助打印机,方便到机场换乘航班的旅客提前换取登机牌,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列车,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增开列车的基础上加大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工作,保障旅客安全返程,南昌局集团公司增开假日列车,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加爱心窗口服务,成都局集团公司增开列车方便出行,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强旅客进出站引导,积极协调地方市政交通部门,做好交通接驳服务,兰州局集团公司增加了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能。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增开旅游列车,青藏铁路集团公司增开列车列车持续为管内短途游旅客做好服务。

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客流历史新高。今年五一是疫情以来第一个拥有五天假期的小长假,大家都按耐不住内心回家、旅游、探亲访友的喜悦。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生活的水准以及精神享受方面的需求也跃升到了一个新台阶,也反应出高铁出行渐渐成为大家心目中的首眩但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个五一小长假是我国疫情防控能力的又一次大考。防控不放松,旅游才能更轻松。各单位高度重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效防止出现人员聚集,加强交通出行保障,着力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确保疫情快速响应处置,强化重点人员疫苗接种,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强化旅客在游玩过程中佩戴口罩。(项嘉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