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万高铁6标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2021-05-07 07: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陈骞 李金丽

(胡志强 陈骞 李金丽)近日,随着最后一节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六局集团郑万高铁6标项目部承建的全长13.5公里的郑万高铁奉节隧道顺利完成无砟轨道施工。这意味着中铁十六局集团成为郑万高铁重庆段首家完成无砟轨道施工的单位。

郑万高铁奉节隧道全长13.5公里,为单洞双线隧道。2020年11月14日开始无砟道床施工以来,建设者们提前完成全隧无砟道床施工,最高日进度达512米。

在无砟轨道施工中,项目部引进先进工装,采用自动轨枕分枕平台、自动轨排铺装机及轨排精调机械人等智能无砟轨道施工工装,提高了无砟轨道施工的精度和质量。面对材料运输难、施工组织交叉、技术标准高、工期压力大等困难,项目部提前统筹部署,选调技术人员到先行标段学习观摩,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系统准确掌握无砟道床工艺流程和施工工法,为迅速推进无砟轨道铺设奠定了技术基础!同时,项目部全面抓实抓细材料保障和技术服务工作,强化施工过程管控,全隧3套无砟轨道工艺装备均实行工厂化管理,达到平行流水作业,且单套无砟轨道工艺装备日完成量稳定在单线164米。

进场以来,项目部按照“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数据说话、全面考核”的管理思路,从合同管理、现场进度、物资采购、材料超耗及工装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优化,加强项目管理,迅速掀起了施工大干热潮,一次次刷新施工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